戶外景觀工程

吳先生私宅

以現有的花台進行主樹、水池、休憩區的分配,讓中庭增加不同的變化;同時行走區以跳色石板、枕木、踏石加上清碎石為基底,使得活動空間擴大亦容易整理清潔。

新竹香山 景觀設計 戶外造景


莊公館庭院

在景石配置中穿插石燈籠、水缽、陶甕等擺設,讓景觀更有趣味變化。

新竹高翠路 景觀設計 戶外造景


新竹食物森林景觀

梧桐基金會推動,希望藉由食物的連結,引導民眾更積極照顧城市中的綠地。 北面設計果樹林,減緩北面來風吹襲區內作物;螺旋花園以卵石堆砌成中央高、周邊低的螺旋設計,利於產生微氣候,讓澆灌水流往低處流動;鑰匙孔菜畦設計成便於操作的鑰匙孔形,工作者站在中央就能照顧周圍作物;生態池池內的魚種以蚊蠅幼蟲為食,避免蚊蠅孳生,同時池邊水生植物可調節微氣候,提供食物(如;空心菜、菱角等)

新竹市 食物森林


中央公園社區林公館露台

以卵石、盆器、景石、枯木為元素,擺設出簡單俐落的陽台景觀效果。

新竹縣新北市


文采街私人住宅陽台

白色細石子為底,擺放景石、高低盆栽,提供露臺帶點綠意的乾淨畫面,同時也保留日後調整變化的方便性。

新竹縣竹北


武陵路周太太住宅

不同色調的植栽配置,賦予客廳外小花台活潑的趣味小景。

新竹市


武陵路曾太太住宅

以不同線條的植栽混搭,鋪上白色的石子,讓整體花台景觀乾淨俐落。

新竹市


國家藝術園區李公館

大量使用造型松柏類、球型植栽及石頭,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富有層次日式景觀。

新竹市


新竹市市政府露臺

利用碎石及枕木做地板打底,以木造植栽培箱的方式減少土壤的使用,巧妙堆疊成自然層次,外圍以竹編圈成圍籬,營造與外界分離的花園感;種植大量的香草類植物,中間坐落一座原木製的花槽長桌,提供香草茶及一個悠閒的環境接待賓客。

新竹市


麗緻天尊鄭公館

在狹小的天井,以水缽、景石、竹子等元素,搭配線條感的植栽,呈現小巧的的日式風格景觀。

新竹市


戴莊園景觀

大量的景石堆砌成庭園高低落差,穿插方格變化的砌石路,簡單的以造型松柏類錯落及草皮鋪設,營造乾淨簡約的日式風格景觀。

會館庭園景觀


國家藝術園區

一樓門前簡單大方的主樹及水景給人一種氣派感;步下樓梯到後院,南方松木作平台區分不同的功能,步道區塊以簡潔的線條串聯,植栽選用有些許造型線條的喬、灌木,並以整欉不同顏色的植栽跳開層次,為一個有現代式特色的庭園。

新竹市 會館庭園景觀


魏公館

大量使用各式草本花卉,搭配石砌矮牆、花台,石板步道,為歐式庭園表現的一種特色。

會館庭園景觀


新竹市動物園食物森林

梧桐基金會推動,以可食植物及蜜源植物,為城市中的野生動物提供吃住及棲地。

新竹市 食物森林